侠岚谣夕主页

年少时(上。

  “你干什么。”身后传来低沉的男音,那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漠然,这么多年都未曾变过。
  
  弋痕夕没理他,可放在桌上的颤抖的手却暴露了他的紧张。
  “喂,说啊。”山鬼谣踢上门,屋里一下就昏暗了下来。他踢了踢弋痕夕的凳子,适应黑暗后,看见了桌上桌下倒着的酒瓶。
  弋痕夕还是不开口,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他忽然起身,推开凳子要走。
  山鬼谣拽住摇摇晃晃的他,偏头去看他的脸,却被他一拳砸得退了好几步。
  “你干什么!”山鬼谣捂着脸,瞪着面前同窗。
  弋痕夕的眼睛在碎发里闪了闪,光芒暗淡下去。山鬼谣听见他难过的声音:“我没有喜欢你,我把你当朋友,当兄弟,当老大,他们都是瞎说的。”
  山鬼谣紧绷的面容松懈下来,他“哎”了声,“就因为这个?我没信啊。”
  “你……”弋痕夕终于抬头与他对视,眼中是不可置信。
  “要是你亲口说这种话我都不一定信,谁在乎他们说什么啊。”
  
  “说话。”山鬼谣拨开弋痕夕摸自己脸颊的手,撇开头,不愿与他对视。
  那凉凉的指尖触在脸颊上的感觉很奇怪,就像、就像……他说不上来,不难受,但也不好受。
  弋痕夕喝酒上脸,在山鬼谣来之前就不知道喝了多少,此刻脸色红润得不正常。他眼神迷离,又抬起手,还想摸山鬼谣的脸。
  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……这个人到底喝了多少酒,呼出的气都是一股酒味儿……
  “喂,我说你……”原本山鬼谣已经捉住了弋痕夕的手,可不知怎么就被他抽开,紧接着就被捏住了脸颊。
  “你别太过分啊!当我不敢动手吗?”
  
  山鬼谣低头看书,明媚的阳光被树叶切成一片一片金色,斑斑驳驳散落在书页上。
  有风吹过来,树影摇动,连带着金光也晃,看得他有点头晕眼花。
  “弋痕夕,你有没有想过成为太极侠岚了,你的神坠要做成什么样?”山鬼谣指着书上的某一处,偏头问坐在身边的同伴。
  弋痕夕脑袋一点一点的,迷迷糊糊“啊”了声,头一歪,靠在山鬼谣肩膀上又睡着了。
  山鬼谣脸一红,僵着没敢动。
  这里不会有人来……
  师父不在……
  那……
  “弋痕夕,你醒醒。”山鬼谣小声喊了几次,发现弋痕夕睡得很死,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  他的心开始狂跳起来。
  扶住他的肩膀,慢慢转过头……
  当轻轻的吻落在弋痕夕脸上时,他微微睁开了眼。
  山鬼谣,你闭着眼睛小心翼翼的样子真好看……
  
  山鬼谣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。
  他原来听辗迟那小子说弋痕夕在屋里喝的烂醉,因为担心才过来,结果话还没说两句,他就扑过来抱住自己的脖子,放声大哭起来。
  “行了别哭了,我知道你难受。每个人都难受,但日子要过,总不能整天哭哭啼啼。”山鬼谣本不善言辞,却也只会在这个人面前一次说这么多话来。
  他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面对这个人的时候,他就像是话匣子被打开了一样,总想和他多说几句。
  他原来以为弋痕夕是因为破阵统领的牺牲才如此颓废的。
  可他错了。
  弋痕夕把脑袋埋在他胸口,断断续续呜咽着什么。他低下头,费了好大劲才勉强听清。
  “不是的……我不能……我知道……”
  弋痕夕忽然抬头,两人鼻息相闻。
  山鬼谣看着泪水从他眼角滑落。
  “山鬼谣,我骗你的,我喜欢你,你懂吗?”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